媒體報導新聞
2023-11-11 【工商時報】透過陪伴與關懷 癌友新生命協會助癌友珍愛自己

透過陪伴與關懷 癌友新生命協會助癌友珍愛自己

2023.11.11 / 22:54 /工商時報 謝奇璋

協會20231111

以關懷癌症病患為宗旨的「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」,從陪伴開始,還舉辦了不少的心靈成長課程。該協會針對癌症病友們的身心需求,安排各種動靜態課程,陪伴不同時期的癌友們度過低潮。

協會發起人王愷認為,關懷與陪伴對癌友來說相當重要,也就是這個信念讓她二十幾年來持續不輟的對癌友付出與努力。王愷說:「癌友最需要陪伴,他們雖然有治療,但是心是恐懼擔心害怕,他們很怕一個人,很孤單。當初成立的原因就只是為了陪伴他們,直到現在還是陪伴。癌友的治療有醫院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治療的方式,治療後需要有人旁支持,癌友新生命協會做的事情就像家人一樣的陪伴。」

「十年前的治療過程很辛苦,復發後第一時間我沒有跟家人講,我默默去做了很多事情。我很害怕那個未知,其實我不想去治療,很神奇的來到協會後,感受到滿滿的愛,我真的覺得是因為協會這些人,讓我開始願意治療,大家的陪伴跟鼓勵,我是被你們照耀著才療癒的。」一位癌友新生命協會癌友如是說。

協會對於飲食也很注重,所吃的餐點都由志工們在廚房準備,一般癌症患者食量差的現象,在癌友新生命協會幾乎看不到。

學習如何擺脫負面情緒,關懷自己與更加珍愛自己,無論奇蹟是否降臨,都應是所有人面臨生命關卡時,都必須學會的人生信念。

想更深入了解癌友新生命協會或想加入志工者,可至網頁https://www.love-newlife.org造訪或電話:(02)26955598洽詢。

癌友新生命協會 癌症病患 王愷


文章來源 - 【工商時報】透過陪伴與關懷 癌友新生命協會助癌友珍愛自己